以二

快乐修仙,谨慎关注

【忘羡】雪落姑苏,问灵不复

总算码出来了(´-ω-`)
是一把带着糖味的刀🔪hhh
思追儿客串❤️
羡羡over受不了者勿点emm
总的来说看完一定是甜的🌝🌚
新年放假放长了哈哈哈抱歉😂😂
现在祝大家新年快乐还来得及吗❤️
好了放文么么扎🍭🍬🍫🔪🗡🔨




  毕竟是献舍来的身子,又或许真的是恶鬼反噬,晚年的魏无羡缠绵病榻,硬是在蓝忘机的百般呵护下多撑了三四年。




  每到冬天,本应是万物萧条的季节,魏无羡体内的病魔却愈发狂躁。于是红红火火的新春佳节,魏无羡总是在病榻上度过。




  偏过头看向窗外,云深不知处还是一片葱茏,但凛冽的寒冬还是使这绿色僵硬了几分。




  静室的门开了,魏无羡扭过头去颇费了一番劲,看到是蓝忘机,便笑道:“喔,蓝二哥哥新年好啊。”蓝忘机端着一碗药,轻轻带上了门,带着些责怪的眼神:“不要乱动。”




  魏无羡委屈地努了努嘴,蓝忘机扶着他坐起来,魏无羡接过药,嗅了嗅:“好苦……”蓝忘机在床边坐下,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:“一口气喝完就好了。”魏无羡做了个苦脸,一饮而尽。




  “今晚是家宴,可能陪不了你了。”
  “没事,反正你叔父也见不得我。”
  “……这碗药就是叔父熬的。”
  “啊?”
  舌根处传来的苦涩让魏无羡打了一个寒战。“真是……有劳叔父了。”




  蓝忘机静静地看着魏无羡的脸,容颜依旧,只是清瘦沧桑了很多。
  忍不住抱了抱眼前的人,小小的。
  “蓝湛,你有白发了。”魏无羡轻声道,指尖绕着蓝忘机的发。
  他们修得仙身,容颜不老,长生不死,而魏无羡的身子只是一躯凡体,硬是靠着魏无羡的修为撑了下来。




  “蓝湛,你抖什么,冷啊?”
  蓝湛没说话,魏无羡明显感觉抱着他的那双手收紧了。




  “蓝湛,今天是你们家宴,那就是除夕了?啊,那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,春天指日可待了是吧?感谢含光君又让老祖多撑了一个冬天。”魏无羡笑嘻嘻地说着,却引发一阵咳嗽。
  蓝忘机松开他,帮他顺了顺气。
  “好好休息。”
  “知道啦含光君。”
  目送蓝湛走出静室,魏无羡缓缓躺下,身内的病魔似乎在歇息,魏无羡的眼角划过一线泪。
  他感觉,这个冬天他撑不过了。




  早上醒来,体内又是一阵脱力。
  蓝忘机没有叫醒他,一人在屏风后写字。
  听到魏无羡翻身的动静,蓝忘机放下笔走了过去。
  “醒了?感觉怎样,想吃东西吗?”
  声音温柔至极。
  他没有得到魏无羡的回话。




  魏无羡勉强睁开眼,几乎是用气息在说:“蓝湛,你靠过来。”
  蓝忘机心里一阵强烈的不安,弯下腰。
  魏无羡伸手猛地拽过他的抹额,抓得紧紧的。

  “蓝湛,我好难受啊……”

  蓝忘机心中一阵痛。

  “我,我去看你拿药?”
  “别,你多亲亲我就行了……”




  魏无羡病后,蓝忘机就没再碰过他,就算亲吻,也只是薄如蝉翼,好像魏无羡是一朵蒲公英,怕吹散了他一样。
  当然怕啊,怕他化作千朵万朵的小伞随风而去,徒劳地握住的,只有虚幻的残影。




  蓝忘机低下头吻他,才触及唇,魏无羡伸手按住蓝忘机的后脑勺,过了很久很久才松开。
  “你的身子……”蓝忘机心疼地用指关节刮了刮魏无羡苍白的脸。魏无羡又费了一番功夫坐起来:“你,躺下,快点。”“躺下?”“快。”
  快点,快点,我怕没有时间了。
  虽不知他要做什么,蓝忘机还是信任地躺了下来。




  魏无羡把自己撑起来,拿自己脸对着蓝湛的脸:“嗯,总算在上面了一次。”“不要乱来,你身子不好。”“我知道,我怎么会让二哥哥担心我?”
  看着嬉皮笑脸的魏无羡,蓝忘机恍然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。
  但是,这强烈的不安……




  “蓝湛,你认真听啊,我可能说得有点快,你听了之后用心给我记着啊,要是敢忘了我做鬼也不放过你。”
  “魏婴你什么意思……”聪明伶俐如含光君,他怎不知魏无羡什么意思,“不要乱说。”




  魏无羡苦笑一声表示无奈,发丝垂到蓝忘机脸上:“蓝湛,我一生名声不好,自然没人给我送殡,你也不要去找江澄他们,我早和云梦脱了干系,我也不想想象江澄跪在我墓前哭得撕心裂肺,唔,我倒也不敢想象。所以,我葬礼上最好就你一个人,我只要你一个人,听到没有?”




  “魏婴……”蓝忘机的眼眶染了几分淡红。
  “嘿!不准哭,你知道我最怕人哭了,你要是敢在我葬礼上哭,我就变成凶尸天天在你床底下趴着。




  “好了说到哪里了?哦,你叔父要能接受我呢,就把我葬在你们家陵园里,毕竟在蓝家待了这么久……”
  魏无羡牵强地笑了笑,又是一阵咳嗽,偏过头去不看蓝忘机。
  “蓝湛,我最后一个要求,这可能有点自私,但是我还是要说。




  “我希望我离开以后,你能不要再娶别的人,虽然我不指望你真的一生只爱我一个人,但是,这名分嘛,老祖我还是想要的。”魏无羡嘿嘿地笑了笑,

“还有啊,我死了以后不要寻我魂魄,别让我听到什么含光君问灵一百零三载,等一不归魂啊,我一走,就上奈何桥边,那孟婆敢喂我喝汤,我就一掌把她推开。”魏无羡说到这里戛然而止,定定地看着蓝湛。




  他想记住蓝忘机的脸,好让他来世的来世的来世的来世,还能去寻他。
  魏无羡低头吻了下去,蓝忘机一惊,口中竟尝到一丝血味。
  松开。
  魏无羡蜷在蓝忘机怀里,嘴角噙着笑,没有了呼吸。




  蓝忘机懵了。
  没有眼泪留下来,也没有震惊或是绝望的心情。
  今天,是大年初一。
  他去了,让我剩下的三百六十四天怎么活。
  但蓝忘机没有再问灵寻他,放他去,也许这就是情的意义所在。
  为遇一人而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不留尘。

 


  多年后,蓝湛带着思追来到陵园。
  “含光君,这是……”
  “蓝家先辈们的魂不好唤来,你若是能遇见先辈,便说明你请灵已基本及格,再与先辈多叙几句,能看懂先辈琴语,你问灵一关便大抵无问题了。”
  “是。”
  “你在这里问,先从基本的开始。”
  “是。”



  泠泠琴声响起,蓝思追的心里惶恐不安,他担心自己招不来先辈,让含光君失望。
  一炷香过去,仍是无魂问津。
  一盏茶完,思追有些失落,正欲起身向含光君道歉自己学艺不精,却突然听见琴弦嘣地跳了一下。
  请到了。
  思追有些激动。
  那,就先从基本的来。



  你从哪里来?
  云梦。
(云梦?思追一愣。过了一会儿,琴弦又铮铮跳了几下。)
  云梦来,姑苏去。
  怎样死的?
  病死。
  死时可孤身一人?
  否。(停顿了一会儿)有爱人在身旁。
  姓什么?
  魏。
(思追的手抖了一下。)
  可有道侣?
  有。
  是谁?
  思追不必再问,吾乃夷陵老祖魏无羡是也。




  蓝思追猛地抬头,看向蓝忘机。
  蓝忘机看着远方思考着什么,似乎没听思追与魏无羡的“对话”。听见琴声停了,便低下头。
  “请到了?”
  “含光君,他说他云梦来,姑苏去。病死,死时道侣在旁,姓魏。”
  蓝忘机一愣。
  “你起来。”
  蓝忘机坐下抚琴。




  魏无羡?
  多年不见,含光君还念着我,好生感动。
  你怎么不入轮回?
  等你。
  ……等我?
  我俩结交订百年,若谁九十七岁死,姑苏蓝家等三年。
  岂止三年。
  我就要等,难不成含光君还拦得住我?
  ……


  蓝思追乖乖地站在一旁。
  下雪了,落进他的发里,落在他的校服上。
  校服雪白,雪花亦是。
  琴声停了,蓝忘机抬头看向飘雪的天空,坐了许久。
  直到松树披上银装,黑发被雪斑白。
  蓝忘机起身,收起琴,拉起思追的手。
  “走吧。”
  “是。”

  雪越下越大,两人的身影在雪中隐去。




  曾经有一黑衣男子在雪中笑着,拉着蓝忘机的手,睫毛上落着雪花。
  蓝忘机的唇角微扬,温柔地看着眼前男子,为他拂去晕染睫毛的水色。
  “走吧。”
  “听蓝二哥哥的~”




哎的确是甜的对吧🍬
怎么办狠不下心虐小两口🌝🌚
下次就写老祖和含光君包汤圆庆元宵怎样?❤️
包到一半就天天的那种🍫🍫
曦瑶客串😝

然后那个我俩结交订百年,本来是奈何桥头等三年,但是为了符合文意,就改了一下原句还请大家谅解😊

别问我老祖是怎么那么有文化的😂😂
留下小心心吧么么扎❤️💚💙💜💛🖤🧡
😊

评论(10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